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清风资讯|旁听庭审,震撼!
时间:2021-02-04 16:40  来源:县纪委监委

1612428214643778.jpg

“我对不起畜牧系统、对不起畜牧人……”2月3日,涟水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县畜牧兽医站原站长苗珍才涉嫌贪污罪、受贿罪、食品监管渎职罪一案。在庭审现场,被告人苗珍才声泪俱下,发自内心地忏悔。 

为发挥案件查办警示震慑作用,涟水县纪委监委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兽医站、部分镇街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等50余人到场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在3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零距离观看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尤其是被告人在陈述环节痛心疾首的忏悔,直击旁听人员内心,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世上没有后悔药,苗珍才的忏悔为时已晚。党员干部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庭审结束后,县农业农村局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看到昔日同事受审,警醒自己要树牢廉洁意识,决不能因一时贪念蒙蔽了双眼、冲昏了头脑,自毁前程、失去自由。

近年来,涟水县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根据案发领域、岗位特征等,组织案发单位、关联部门以及与涉案行业相关、工作环境相似的重点岗位人员到庭审现场旁听,身临其境感受遵纪守法的重要和自由的可贵,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推动以案学法、以案明纪、以审促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