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涟城街道纪工委:立足“三个围绕”,做作风建设和护航发展的“坚强卫士”
时间:2021-05-14 09:3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淮安市涟水县涟城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先苏北,淮安前列,全县第一”的目标,立足“三个围绕”,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履行教育、监督、惩处、保护职能,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做作风建设和护航发展的“坚强卫士”。

围绕政令畅通强化监督检查。街道纪工委始终坚持“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的原则,围绕营造规范有序、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在监督内容上,及时了解掌握全街道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度情况,改进监督方法,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政令畅通;在监督重点上,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违治违、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作风纪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纠正和查处作风建设及执行力方面懒政怠政、扯皮推诿、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乱作为、不作为等现象;在监督力量上,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健全监督网络,把党内监督同纪律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让各级干部在全方位监督之下依法履行职责,尽心尽职。

围绕项目攻坚强化环境建设。今年是涟城街道“重大项目攻坚年”,为了保证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街道纪工委按照全街道“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围绕服从和服务于攻坚行动,努力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有利于引进项目尽快落地、有利于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的良好环境。一是认真受理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好投资者的利益;二是实行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社会各界对影响营商环境的不良行为进行监督、举报、投诉,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给予一定的奖励;三是从影响项目攻坚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分阶段开展好专项治理,对所有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真查快办、速查快结。对企业投诉案件和经济纠纷问题,实行领导包案、限时结案责任制,组织专门力量协调解决,努力通过严查重惩,使违纪者受到警示和震慑。

围绕提速提效强化履职意识。涟城街道纪工委主动融入全街道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围绕经济发展深度思考,围绕发展思路参与谋划,围绕工作推进实施监督。同时,在全街道开展“三比三看”活动,即比工作实绩,看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贡献;比工作态度,看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程度;比工作作风,看服务群众在不在点子上。通过活动,锤炼了干部作风,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付敏 冷明宇 刘岳文)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