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纪委监委强化执纪问责 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网”
时间:2021-10-01 10:2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涟水县纪委监委在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重点对发生事故的个别企业,通过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挖生产安全事故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拧紧“安全阀”,守好“责任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围绕全县32个重点行业领域和地区,强化“1+5+11+N”联动监督,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聚焦审批备案、行政许可、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等关键环节,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内容,深挖彻查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及时督查助力;对县安委会、消委会,以及工矿商贸等11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履职不力的个别领导进行约谈;开展危化品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走访企业27家,保证了专项整治工作健康推进。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督导检查645批次,检查单位1395家,督导问题2623个,排查安全隐患3115个,已整改2762个,整改率88.7%;行政处罚437次,共处罚金130.9万元。分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第一种形态”处理6人,为推动“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贾启超 朱颖苏)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