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大东镇:强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时间:2021-10-14 08:39  来源:新华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涟水县大东镇纪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廉政意识。通过三套班子会议、早点名等形式持续学习党章、条例和相关准则等,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反面教材,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件中吸取教训,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遵规守纪、违规必究”的氛围。

运用多种形式,拓展教育渠道。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党员干部撰写廉政家书等廉政文化活动,努力把廉洁自律要求落实到部门业务开展、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等各个方面。积极倡导廉洁家风,大力弘扬以廉立身、以廉治家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

坚持严字当头,敢于动真碰硬。先后多次对村居站所值班值守、三公经费、工作日中午饮酒等开展监督检查,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法规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全面扭转作风漂浮、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更严更紧更实。(韩文 薛然)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