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以巡促改推动县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8-08 17:02  来源:新华日报

7月初以来,根据涟水县委部署安排,县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县人民医院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围绕医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职责使命,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推动该院从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的细微之处入手,发现不足、解决问题,巩固创成“三级乙等”医院成果、向“三级甲等”目标迈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按照县委提出的“巩固三乙成果,努力创建三甲”的要求,巡察组明确了监督重点,着重在推动医院“强化服务,提升质量”方面下功夫。进驻该院后的第三天,巡察组组长徐志国就带领组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实地走访,通过住院患者了解到病房的卫生间有异味,影响住院感受。这一细小的问题,引起了巡察组的关注,他们立即向该院党委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该院迅速查明原因。原来该院住院楼于2015年初投入使用,经过8年多的使用,病房卫生间的地漏陆续出现防返臭装置失灵问题。巡察组将此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交办给该院党委,该院迅速开展“立行立改”工作,组织进行全院摸底排查,召开会议制定整改方案。经过20余天的整改,共修复、更换793个地漏和弯头,共投入专项改造资金7万余元,彻底解决了地漏返臭问题,受到住院患者和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巡察组建议县医院党委以此为契机,对标《关于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患者服务、就医流程、环境设施、技术能力、就医感受以及患者满意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该院随即在全院开展了“优化就医服务,提升患者体验”专项活动,通过走访患者和部门科室自查互查等方式,查找出问题47个,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将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由分管领导负责跟进督导。

经过县委第五巡察组的持续推动,该院党委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在环境设施、技术能力、优化服务、患者满意度等方面有了明显改进,患者的就医环境更加舒适便捷,就医感受得到显著改善,同时也有力助推了该院向“三级甲等”目标高质量迈进。(汤倩倩 罗廷 夏林彬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