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廉政广角 > 文苑 >
廉政广角
时间:2020-05-21 16:44  来源:县纪委监委

一场暴雨过后,夏天的燥热一下子去了大半,闷热的空气里也有了丝丝凉意,家住保滩镇(现为保滩街道)洪荡村四组的老胡坐在自家门口乘凉,望着脚下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的水泥路,心里别提有多舒坦了。

一个月前。

“领导,您看看我们这路,一到下雨天就没法走。”听说村里来了专门给群众解决问题的巡察组,大伙儿把来洪荡村进行村居巡察的朱组长一行人给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争相要反映问题。

“都是村长干的好事,用公家钱专去给他哥铺路!”村里的大嗓门张三扯着嗓子想要往里挤。

“大家不要吵,慢慢说。”被围在中间的朱组长没有丝毫不耐,一边示意随行的小吴开始记录,一边提高声音说道:“大家慢慢讲,咱们有的是时间。”

“对,你们一人说一句,领导听谁的,记谁的?外面太阳毒,咱们大家进屋说。”老胡作为村里的老党员,又是退下来的老支书,自觉站出来维持秩序:“我家就在前面,来,大家都进屋。”说着赶紧往前带路。

刚进屋张三就拉着老胡说道:“老胡,你比咱们有文化,又是老领导,你把这事跟领导说说呢。”

老胡斟酌了一下,开始娓娓道来:“我们组这条路计划去年冬天开始修,这是经过党群议事会讨论的,可就在施工当天,村长郭某把已经开到我们组准备动工的挖土机给叫到他哥哥家那去了……”老胡拍着大腿、皱着眉头越说越生气:“我在支部大会上因为这事还和他吵了,但是也没用,路还是给他哥哥那边铺了……”

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最终核实了村民反映问题基本属实。保滩镇洪荡村四组原计划修缮130米的路,村长郭某以权谋私,擅自改变施工路线将路修成利用率不高的环城路,浪费了扶贫资金,激化了干群关系。在巡察反馈会上,朱组长向保滩镇党委书记特别交办了此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再次来到洪荡村四组的朱组长一行人被大伙儿给团团围住,响彻耳边的是对巡察组赞不绝口的夸奖和感谢,朱组长却谦逊地说:“我们帮你们反映诉求,党委问责不作为的村干部,但这条路这么快建成也离不开你们村干部的工作落实……”

走在新铺的路上,小吴不解地问朱组长:“组长,是咱们多次与县交通局领导联系、协调才争取到的铺路计划,您刚刚为什么对大伙儿说是村干部的功劳呢?”

朱组长笑了笑:“小吴啊,咱们开展村级巡察是为了解决问题,不是激化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矛盾,群众感谢村干部就能更加支持村干部的工作,村干部才能更好地开展村内各项事务,推动镇村两级各项工作更扎实、更稳定地开展。”

“巡察这条道路任重而道远,小子,你以后要走的路还长着呢!”

走在朱组长得身后,小吴若有所思……(作者:吴传金  涟水县纪检监察干部)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