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涟水县公安局党委反馈提级巡察情况
时间:2020-08-13 16:40  来源:淮安德正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涟水县公安局党委反馈提级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涟水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国海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建华出席反馈会议,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涟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年就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朱国海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涟水县公安局党委进行了提级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徐鹏羽指出,2017年以来,涟水县公安局党委能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立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职责,合成维稳、扫黑除恶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担当作为意识不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彻查不够有力;聚焦主责主业不力,参与社会治理质效不够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阵地管理不够有力;为民服务理念弱化;纪律作风含“铁”量不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够严;内控制度执行不力;驾校脱钩不及时,见义勇为基金作用彰显不够;党的建设不够有力,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干部选用管理不严格;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问题整改不力。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徐鹏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二要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责任追究。三要深化党的建设,增强党性观念。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带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促党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四要坚持从严治警,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执法办案、财务管理等重要岗位的监督检查,坚决遏制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王建华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体现市委的要求,涟水县公安局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科学有效制定巡察整改措施,把握重点推动整改常态长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把巡察整改与其他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发现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

刘泽年要求,思想上要持续紧绷,充分认识整改重要性。把整改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责任上要层层压实,有效提升整改自觉性。及时召开党委会,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措施上要落实落细,切实增强整改针对性。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将问题查准查全查透,认清实质,找准病灶,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机制上要建立健全,确保形成整改长效性。真正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

朱国海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提出的整改意见十分中肯,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全面认领,以严肃端正的态度对待整改,深挖根源、务实整改、解决问题、确保实效。二是聚焦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落实整改,强化组织领导,做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固化成果,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整改,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进及其他成员,涟水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涟水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涟水县公安局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