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0-02-28 17:30  来源:县纪委监委


(2016年2月15日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涟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2月15日在县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3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县委书记肖本明同志在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全会认为肖本明同志的讲话既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又切合涟水实际,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切实抓好落实。

全会审议通过了时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四种形态”,坚决挺纪在前,为加快涟水科学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5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主责,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关键,以把纪律挺在前面为主线,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不断强化组织协调、执纪监督、纪律审查、源头预防和自身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造性的工作,多次得到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一体两翼”综合考核中获先进单位称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全会强调,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抓住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必须切实把纪律挺在最前沿,做到纪在法前、纪比法严;必须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以严肃问责问效保证政令畅通;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用创新破解工作难题;必须深入推进“三转”,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必须把握“常、长”二字,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向深入。

全会指出,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执行两项法规,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突出聚焦六项重点工作,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加快涟水科学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在优化政治生态上展现新作为。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开展“服务十三五、护航开局年”专项行动,对县委县政府“3+3+1”战略重点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程项目、重要民生实事等,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全力保障开局之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加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二要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在转变执纪理念上实现新提升。探索建立“两会一谈”机制和处分执行公开制度,坚决挺纪在前。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实施精准打击。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执法机关、组织部门沟通协作,运用好审计报告,发挥反腐败工作合力。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迈上新台阶。深化“三治三促”专项整治,完善受处分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推动党员干部聚焦干事创业、聚力服务发展。建立作风督查常态机制,开展作风建设“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专项行动。用好本地文化载体和历史文化资源,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四要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在深化源头预防上谋求新突破。完善立体监督网络,开展“两会三述”,组织“一把手”现场问政。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分类巡查机制。组织学习《准则》、《条例》,深化“五德”教育,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五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取得新成效。深入推进“挂图作战、挂牌督办”专项行动,加大重点问题督办力度。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以及村长(村支部书记)、所长、站长、校长、院长等“小五长”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六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在队伍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深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三转”。制订乡镇纪委委员选配和管理办法,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改进纪检干部管理考核办法,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于党、让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市纪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保持定力、精准发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涟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