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涟水通报5起扬尘污染问题处理情况
时间:2021-09-27 17:36  来源:县纪委监委

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提升我县环境空气质量,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按照市纪委要求,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严重影响我县监测站点降尘量数值的扬尘污染问题通报如下:

朱码街道安东北路道路积尘严重问题。2021年1月至2021年4月,县大气办先后多次将朱码街道安东北路点位PM数值出现报警问题交办朱码街道,要求排查报警原因,整治微环境。朱码街道生态办主任曾善山在排查整治中,工作不细不实,未能及时排查发现朱码街道安东北路点位数值报警主要原因,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曾善山负有直接责任,朱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成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9月,曾善山受到诫勉问责处理,杨成林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朱码节制闸拆除重建工程存在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裸土覆盖不完全问题。县水利局设计室主任肖中秋作为朱码节制闸拆除重建工程建设处工程科科长,思想认识不足,履行督促监管职责不力,导致该工地存在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裸土覆盖不完全等问题,并于2021年1月、3月被县大气办先后多次交办,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肖中秋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9月,肖中秋受到书面检查处理。

清水路工程存在裸土未覆盖、道路积尘严重问题。县交通局工程管理科科长沈凯在对清水路工程日常监督管理中,工作不细不实,导致该工地存在抑尘扬尘措施不到位、大量裸土未覆盖、现场扬尘污染严重等问题,并于2021年8月被县大气办交办,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沈凯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9月,沈凯受到书面检查处理。

中山西路两侧棚户区改造三期拆除作业中存在未采取降尘抑尘措施、建筑垃圾未覆盖问题。县住建局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中队长徐松、办事员向英东在中山西路两侧棚户区改造三期拆除作业中,思想重视不够,履行督促监管职责不力,导致该拆迁工地未采取降尘防尘措施,存在大面积建筑垃圾未覆盖、现场扬尘污染严重等问题,并于2021年7月、8月被县大气办多次交办,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徐松、向英东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9月,徐松、向英东受到书面检查处理。

海西路交通工程存在裸土未覆盖、道路积尘严重问题。县住建局市政工程科科长林勇军在海西路交通工程监督管理中,虽然及时发现海西路交通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扬尘管控不到位、裸土覆盖不及时等问题,并多次处罚,但是存在措施不到位问题,未能建立长效机制导致问题反复,并于2021年8月被县大气办交办,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林勇军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9月,林勇军受到书面检查处理。

以上曝光的5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在污染防治工作中,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漂浮问题,必须予以严肃处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环保监督政治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全面提升我县环境空气质量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