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
印发《关于建立风闻提醒制度的暂行办法》的通知
时间:2020-03-11 16:35  来源:县纪委监委

县委巡察机构,各镇(街道)纪(工)委,县直各单位内设纪检机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

   《关于建立风闻提醒制度的暂行办法》已经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务会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涟 水 县 监 察 委 员 会                                                                                                                                                                       2020年3月10日



关于建立风闻提醒制度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让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根据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涟纪发〔2020〕8号),结合干部监督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风闻提醒本着善意预警的原则开展谈心谈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第三条 风闻提醒主要适用于通过非正式举报渠道反映或传播的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各类负面信息。

第四条 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组)负责人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日常监督、家访、基层调研等工作中发现符合风闻提醒情形的,应当及时告知干部室,由干部室以书面形式呈委主要领导,根据批示情况实施谈心谈话。

第五条 风闻提醒应当分级实施:

(一)委主要领导负责对委班子成员、各室(组)负责人、镇(街)纪委主要负责人实施谈心谈话。视情也可委托分管干部工作的副书记实施。

(二)委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对分管条线各室(组)负责人和联系的镇(街)纪委书记以下人员实施谈心谈话。

(三)委主要领导、分管干部工作的副书记认为必要时,可以对本条第(二)项所列纪检监察干部直接实施谈心谈话。

第六条 风闻提醒由干部室明确具体承办人,协助委领导做好相关协调联系工作,提前告知双方实施谈心谈话的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

第七条 视谈心谈话情况,分类作出处置:

(一)对反映的负面信息予以否认的,存入个人廉情档案,如再被举报查实的,以对抗组织审查论处;

(二)对反映的负面信息予以承认的,移交案管部门按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办理规定转办,视调查结果分类从轻处置。

第八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