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琼园新风——廉洁文化作品全城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5-08 15:28  来源:县纪委监委

各镇(街道)党(工)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县各有关单位党委(总支),县各人民团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根据省、市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县开展“琼园新风——廉洁文化作品全城征集”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征集以廉洁文化为主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微电影、公益广告、廉政类文学作品、廉洁书画、老物件背后的故事等五类。作品内容须紧紧围绕宣传廉洁文化、滋养从政道德、树立良好家风等,释放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1.微电影,包括剧情类、动漫类、纪实类、宣传类视频。时长不超过15分钟,采用MP4(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x1080。

2.公益广告,包括平面设计类、视频类。平面类公益广告以系列作品为佳,每系列不少于4幅作品,采用TIP、BMP格式,单个文件不小于10MB;视频类公益广告应适合在院线、公共广告平台等播出,时长不超过3分钟。

3.廉政类文学作品,可以是家风家规家训故事、小小说、诗歌、创意小剧本等,字数不超过5000字。

4.廉洁书画,主要包括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画、漫画等相关书画作品,草书、篆书和篆刻作品需附释文。该类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报送。

5.老物件背后的故事,可以是具有纪念价值、历史意义的信函、日记、回忆录等文字资料,也可以是体现党员干部爱岗敬业、艰苦朴素、严守纪律的办公用品、家用物品等实物资料。报送内容包括老物件照片及300-500字文字说明。

二、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报送阶段(5月—6月)。各单位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合理引入社会力量和专业人才进行作品创作和征集,择优分类报送。

2.作品遴选阶段(7月)。县纪委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遴选。本次征集按照五个类别分别设置奖项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3.作品推介展播阶段(8月)。入围作品将通过“清风涟水”微信公众号予以展播宣传,同时择优选送上级参加评选。

三、报送作品要求

1.创作要求:除老物件外,所有征集作品应为近一年来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

2.报送数量:各单位须报送公益广告1组以上、廉政类文学作品2篇以上、老物件1个以上,有条件的单位应积极创作视频、书画作品。

3.报送方式及时间:请各单位按要求填写《廉洁文化作品报送一览表》(见附件),于6月30日前,将一览表和作品报送县纪委监委宣教室邮箱,邮件注明“琼园新风+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字样,如文件过大请电话联系确定报送方式。

四、有关事项

1.各单位要把好创作关、选送关,对作品内容认真审核,严禁抄袭,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问题由报送单位负责。

2.县纪委监委对入围作品拥有使用、发表、宣传、出版、展览权,凡投稿参加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的相关要求。

3.本次活动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评,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创作,确保报送的作品既有数量更有质量。

 

联系人:包昀

邮  箱:lslc82380883@163.com

电  话:82380883  15152399311

 

附件:廉洁文化优秀作品报送一览表.docx

  

                                                                                                                                                         中共涟水县纪委办公室

                                                                                                                                                               2020年5月8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