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整改 >
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11-11 16:37  来源:县纪委监委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进行了巡察。7月14日,巡察组向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县社党委高度重视,以坚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扎实的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切实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

一是深化认识,精心组织。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的认识,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体干部职工以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履行各项承诺,坚持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二是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县社多次开展专题研究部署,为巡察整改谋思路、把方向、定标准、想办法。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迅速组织分管科室和下属单位将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进行传达贯彻。各科室、各单位迅速行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迅速进行逐条梳理和全面自查,分别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坚持边整边改、立改立行。党委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要求,制定印发了《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整改步骤、组织领导、整改内容和具体要求等,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形成反馈意见整改清单,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股室、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了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机制到位。

三是从严从实,聚焦整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使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深受触动、警醒和教育。党委成员率先垂范,精心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各责任科室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时间表和任务清单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对账销号的办法严格落实整改。对确实整改到位的问题,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责成限时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1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县委学习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并组织学习,对敷衍了事、弄虚作假、未完成学习任务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教育;二是修订完善《供销社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

2.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二是召开“三体两强”创建推进会,对基层薄弱社改造、省定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提档升级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完成率不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

3.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明确党委职责,针对性进行目标任务分解,“一把手”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同时,确保每一个班子成员都能提高政治站位,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大家齐抓共管的合力;二是开展廉政谈话制度,以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个人谈话,每季度集体廉政谈话不少于1次。

4.关于“供销集团未建立公司财务管理制度”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完善了供销集团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职工学习,进一步规范了印鉴保管、票据审批要求。

5.关于“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问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研究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职工学习,严格规范执行财务制度;二是定期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对基层社(企)财务状况进行调研。

6.关于“项目建设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完善操作流程,按要求开展招标,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做好资料归档工作;二是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7.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研究完善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召开县社机关干部职工会议,认真财务管理制度以及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一是;二是对账务进行全面复审,在审核中发现有多报多领费用的退还财务科;三是加强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严格执行困难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政策。

8.关于“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述职述廉述德报告中,县社党委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党内监督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县社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抓好督促检查;二是严格执行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取消工资代扣代缴党费方式。

9.关于“党组织履职能力有待增强,党委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结合我县供销系统实际情况,拟通过招标第三方审计公司对下属单位资产进行全面清查;二是县社党委及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理念,严格按照议事规则,进一步提高观大势、掌全局、议大事、抓大事的能力,加强对系统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谋划,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上凝神聚焦发力,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三是机关党支部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开展不少于一次“实境课堂”“党员志愿者”等党员活动,进一步增加党员凝聚力。四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2次专题党课,提高党员党性意识。

10.关于“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专题培训,针对发文核稿、审稿、签发环节的相关要求进行重点学习,明确禁止照脱、套用、直接转发上级或其它单位文件,提高发文质量;二是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问责制度;三是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问责处理。

11.关于“信访管理亟待增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接访、登记、调查、汇报、分析、研判等有效工作机制,修订完善了信访工作制度,聚焦细节、严格要求、加强问责,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规范,结合供销系统实际情况,杜绝花钱消灾、拿钱买平安现象;二是度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2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监管工作不够到位,不正之风查处不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结合供销社的实情,研究制定供销系统资产管理办法,加强对基层社土地管理;二是对侵占土地拒不归还行为已向司法机关诉讼;三是将通过公开招标第三方审计公司,对基层社(企)土地、房屋进行评估,目前正在招标。

2.关于“干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激励制度尚待增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公务员管理条例》和上级机关人事管理制度;二是开展专题党课,加大考核力度,提高机关职工作激情,增强工作责任心;三是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已向编办报备县社人员老化、缺编的现状,正在申请招录新人。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一是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巡察整改后续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严字当头,着力解决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坚持不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不懈改作风,力促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三农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切实做到治理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用机制制度巩固问题整改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7-80577016;电子邮箱406857665@qq.com。

 

中共涟水县供销合作总社委员会

2020年11月10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