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整改 >
江苏涟水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2-15 17:33  来源:未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8日至2021年9月3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原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进行了巡察。11月17日,巡察组向原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1.关于“安全环保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一是园区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项会议,企业安环负责人会议,集中专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等。二是利用安环管家协助园区安环科对前八轮安全隐患进行闭环检查,所有企业整改完成率93.5%。三是污水厂提标升级工程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四是进一步加强安环科业务人员环保和安全生产方面的专业知识学习和能力培训。已基本取得成效。

2.关于“服务企业不够用心”问题的整改。

一是及时有效地解决企业及项目遇到的各种问题,全过程提供帮办服务。二是提升了服务意识和主动意识,走访企业,收集企业问题,记录企业提出的建议及政策需求。二是创新了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与行政审批局、发改委、国土局、工信局、科技局等兄弟单位的对接,做好园区22户在产企业的服务工作。已基本取得成效。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对相关意识形态主题内容进行专题调研、讨论、并将意识形态融合进园区日常工作中。二是明确班子成员的具体分工,切实保障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已基本取得成效。

4.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完善园区工作制度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主要领导定期与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各班子成员定期带领条线人员学习党风廉政内容、定期与条线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召开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与园区实际相符合的廉政风险清单,将廉政教育作为常规工作。已基本取得成效。

5.关于“工作作风不细不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办公室定期开展了办文业务相关培训。二是结合办公室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办公室人员工作职责,总结办文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三是在各部门完成相关文字材料时,先由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把关,确保文字材料质量过关。总体而言,办公水平稳步提升。已整改完成。

  6.关于“财务管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财务科组织财务制度学习,单位主要领导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财务报销、审批流程等相关内容财务知识的学习。二是规范经费报销程序。严格按照财政部门的规定和程序,落实经费报销工作。已整改完成。

  7.关于“党的全面领导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牢固树立党的统一领导,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开展了班子成员的谈心谈话活动,班子成员思想高度统一。二是及时了解园区干部职工的合理利益诉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及时妥善帮助解决。已基本取得成效。

8.关于“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问题的整改。

一是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党建指导工作实施方案》等机制体制。二是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已基本取得成效。

9.关于“三重一大决策规定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坚决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所有涉及“三重一大”讨论事宜,主要领导均坚持末位表态。二是班子成员在发表意见和建议时,均能够发表详细意见。三是财务报销需附三重一大会议记录的,均严格按照要求附在发票之后。已整改完成。

10.关于“选人用人相关规定执行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领导班子及组织人事部门系统学习《涟水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科员级以下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方案》,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监督,防止选拔任用干部违反组织原则、程序和纪律。已基本取得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7-82696708;电子邮箱1650590226@qq.com。


江苏涟水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

2021年2月15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