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 整改 >
安东控股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6-11 18:03  来源:县纪委监委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7日至12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安东控股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21年3月9日,巡察组向安东控股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4个问题。

1.关于“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问题的整改。

安东控股进一步加强了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房办沟通,最大限度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相关签证变更现已报县会议研究同意,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工程签证变更等手续,对增加额度超20万元的一律报县领导审批后再予实施;成立项目管理科,负责对所有工程质量安全进行管理,逐步规范管理。聘请建筑行业专家对项目进行“问诊把脉”,对各项目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工地安全警示标志已到位,通过集中培训、班前会等方式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和宣传;渗水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成,所有房屋都已经交付,至今没有发现渗水现象。在以后项目招标时,将严格执行国家定额工期要求,合理确定施工工期,确保工程质量。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不力”问题的整改。

2021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已纳入领导班子分工。公司已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24日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公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并下发至各部室。

3.关于“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要求进一步规范资产出租行为,对拟出租资产一律通过公开招租方式进行,确保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工程部现已对不规范的合同重新签订补充协议,重新约定合同签订时间;中标单位于2020年8月31日出具了履约保函,经本公司审核后发现索赔条件与招标文件要求不符,又要求中标人重新出具了符合招标文件要求的保函。

4.关于“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明确党总支、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研究事项范围,对人事任免、公司对外投资等事项,一律首先提交支委会讨论决策。完善支委会决策前置程序,提高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决策工作规范性。4月份组织召开了监事会会议,编排监事会全年工作任务清单,监事会对公司重大投资、资金使用、重大事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并按月报送县纪委。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7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监督执纪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公司组织监事会人员于4月份召开监事会会议,认真学习公司监事会实施细则,并制定监事会全年工作计划。组织召开公司警示教育会议,并在端午节前传达各级纪委相关通报文件6份。对职工工作纪律、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3月份以来开展提醒谈话3人次。为进一步加强子公司资金管理,根据2019年4月15日县政府第十六届第45次常务会议精神,已对下属部分镇(街道、园区)及部门主管的子公司财务工作并入安东控股集团总部统一管理。益民水务涉案人员朱XX已被判决,民事追偿已协调县水利局、县法院依规开展,本公司分管领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关于“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对欠缺领导审批、无发票报销事项,相关支出票据已补充到位并完成补签手续。县住建局借款事项,已与其沟通,督促其尽快还款。对存在的问题财务部已通过召开业务培训会,全面学习公司财务制度,持续提高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公司正积极向实体化运营转型,对安东大厦、红日公寓、滨河邻里中心等商业资产进行出租,年新增商业资产租金收入700万元,在租资产收入约1500万元。严格公司文件收发制度,对公司出台的每一份文件履行起草人、审核人、分管领导、签发人层层审核审批程序,并规范发文编号使用及收发文登记管理。

3.关于“群众观念不强”问题的整改。

公司积极将红日公寓产权证办理相关事宜提请县政府会办,同时与群众做好解释、协调工作,目前142户房产证已基本完成办理,剩余32户待业主补充完整资料后即可办理。进一步规范信访件处理流程,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力争给群众满意答复,并及时与群众沟通,最大程度让群众满意。

4.关于“公司运营整体绩效欠佳”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公司在手商业资产开展梳理,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加快盘活公司商业门面等资产,发挥资产规模效益,实现全年各类资产出租收入1500万元。二是稳步推进房产开发、建筑建材等实体投资步伐,增强资产经营绩效,目前已成功与市水利集团合作运营保滩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相关手续积极完成办理并进入运行状态,近期公司已加大电力工程合作洽谈并达成初步投资意向,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建筑工程等实体业务合作洽谈,努力提升公司运营绩效。

5.关于“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制定了全年党建工作计划,支委会每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一次,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建工作检查,并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公司年度考核重要指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班子成员每年在分管条线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2次。公司监事会制定全年廉洁教育计划,上半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次。

6.关于“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问题的整改。

按照党组织活动相关规定,每月召开支委会、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上半年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公司监事会牵头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上半年开展谈心谈话3人次。加强党员管理,强化党员组织意识,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已督促未缴费党员缴纳党费。

7.关于“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对内部选人用人事宜,一律严格进行会议研究并做好谈话等工作,及时收集会议研究、谈话记录材料。进一步规范对外招聘人员工作程序,在今年的招聘工作中,公司首先将招聘计划报县长办公会决策,并经公司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在人社部门牵头下规范开展招聘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7-82380006;电子邮箱1030051851@qq.com。



中共江苏安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

            2021年6月10日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