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分级分类实施 筑牢思想防线 推动纪律教育常态长效
时间:2022-08-15 10:5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2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建湖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沈自力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建湖县委书记祁从峰、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祁从峰主持向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21日至6月30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建湖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沈自力指出,近年来,建湖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新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固,金融风险管控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斗争复杂性重视不够,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不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够深入,重点领域监管缺失,国有融资平台公司腐败案件多发,招商引资项目违规奖补问题突出;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切不够,黑臭水体治理不彻底,“问题楼盘”办证难解决不够有力,群众身边微腐败易发多发;干部队伍建设系统性谋划不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佳;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指出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有的问题边改边犯,有的问题未建立长效机制。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沈自力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外部监督,规范招商引资行为。对巡视组移交的相关问题,逐一核查,全力追回损失,严肃查处背后的腐败行为。二是充分发挥开发区引擎作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注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不断提升开发区对地方经济贡献度。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系统性谋划。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规范干部调整工作,保证干部队伍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四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加大黑臭水体系统性治理力度,着力推进“问题楼盘”办证工作,加快老城改造步伐,坚决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缨代表盐城市委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二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严肃责任、细化措施、统筹兼顾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推动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三要放大整改实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把整改成效体现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体现在全面正风肃纪反腐上、体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以巡视整改成效更好推动工作,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建湖贡献、展现建湖担当。

祁从峰表示,建湖县将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突出领导带头抓整改、责任上肩抓整改、机制打底抓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罢休。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纠治“四风”问题,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深化整改实效,以坚定的信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巡视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巡视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的良性互动。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董向阳及有关同志,建湖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建湖县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曹俊明)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