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之窗 >
工作之窗
涟水县:“蜗牛奖”颁发后
时间:2022-03-25 10:54  来源:清风扬帆网

“压在心里的大石头落地了,我们终于能把腰杆挺直了……”近日,看着“蜗牛奖”牌子被摘下,涟水县大东镇主要负责人感慨道。经过不懈努力,在全县项目建设季度考核中,大东镇终于甩掉了沉重的“蜗牛壳”。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自2021年开始,涟水县纪委监委聚焦全县重大项目落地难、推进慢等问题,联合县考核办、政府办和营商办等部门,建立“蜗牛奖”评选机制,敦促相关单位加快项目落地、推进项目建设,坚决扛起“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的光荣使命。该机制实施以来,多个“蜗牛”单位跑出了加速度,其中比较典型的就是负责超研精密自动化设备加工项目的大东镇。

  据了解,淮安超研精密自动化设备加工项目于2021年5月签约,该工程完成后,不仅能够带来巨大经济效益,还能解决当地约三百人的就业问题,将在带动年轻人返乡就业、提升群众幸福感方面发挥重大作用。但由于施工安排不合理、方案变动等原因导致工程进度缓慢,大东镇连续两个季度被授予“蜗牛奖”。

  “推动设定‘蜗牛奖’不是为了出谁的洋相,而是为了让工作推进缓慢部门的负责人‘红红脸、出出汗’,以此督促相关单位深入查找问题,转变作风,攻坚克难。”涟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蜗牛奖”不是一发了之,颁奖后,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调研项目进度、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进行“回头看”,对如期完成整改的相关单位,及时收回奖牌,对整改工作中存在敷衍了事现象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得‘蜗牛奖’后我们积极整改,按时推进项目建设,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加快前期土地预审、规划选址及环保等工作办理,并于去年12月底完工验收,终于摘掉了这个牌子。”大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涟水县获评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优秀县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选机制,推动全县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摆脱躺平心态,推进项目建设。”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徐璐 郑鑫)




您好!您是本站第访客
中共涟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涟水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0057429号
联网备案号32082602000157